一点甜

所有遗憾的都不是未来

有时间就更文喔

【巍澜】思念漫太古

一篇小鬼王在昆仑君刚离开时的自序 短篇一则 彼时小鬼王还不是克制隐忍的沈巍 只是一个刚刚失去了挚爱的孩子


我听神农说你已入了轮回。


你是不是,不记得我了?


昆仑,我找不见你,也不能找你。你曾经教我的道理,自你离开后全部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我学不来什么胸襟开阔,这三界对我而言皆为虚幻,我只要你,我要你回来。


我第一次对烟火人间望眼欲穿。


他们说这辈子,你可能做了花鸟鱼虫,也可能只是山间一株翠柏,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,若你是花,我便折尽世间花海,风干藏匿起来,千万株里,总有一枝是你。你若是鸟儿,我便捉了所有飞禽,囚禁在金丝笼里以血喂养。我不管你是鱼是虫,我要统统,统统把他们捉起来直至消亡。


可是...鬼族的血腥臭肮脏,这种东西不配豢养你,昆仑不会喜欢的,即便那是我浑身上下最珍贵的东西。


什么珍贵之说,你才不记得这些。好的坏的你都一并给忘了。


若当着你的面,我会说我只有一点点怨,因为入了轮回,你连魂魄都洗涤得干净,曾予我的真心你也顺理成章的给忘记了。可若是在私底下讲,我怨极了。凭什么对你的思量只能随我埋入千尺黄泉,我多想让这世人知道,他们的山圣是我沈巍一人的。我多想牵着你跑去昆仑之巅,接受世人的顶礼膜拜,迎接你我的盛世。


可即便怨至如此,毒誓立下了,我只要你活。你活着,我在千丈黄泉下才会有奢侈的期盼。我盼着你肩上不再负着天下大义,我盼你万事胜意,我盼你日日无忧。什么佳人在侧纯属胡扯,占有你的人,除了我,谁都不可以,否则我就挖了她的心肝,毁了她的皮囊。


若你还在,此时你肯定会教我做个贤人,不要只想着杀戮。我怎能不知贤人难做,可每次念极了你,我就自私的不要做贤人了。你也不要误解我,我不杀人。我想把世间所有表达思念的字眼都改写成“昆仑”二字,可是仓颉造的那些思念之词,却表达不出我对你的想念的千万分之一。该死。


昆仑,写到这,我更想见你了。或许我只远远的望上一眼呢?只一眼就好。可你是昆仑啊,那年邓林初遇便有了如今对你的万劫不复,我又怎能在人间只简单的望你一眼?我一定会让你失望。可我更怕,还未寻到你,你这一世已经结束。


天粟雨,鬼夜哭。


昆仑,那棵桃树又开花儿了。




巍笔

评论(8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